张艺谋执导国庆焰火晚会 十万群众聚天安门联欢
2009年08月22日 12:08 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联合央视专访 张艺谋称接到邀请并透露——

国庆联欢 十万群众聚天安门

本报讯(记者 武青)“我们的工作主要是配合。”谈到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著名导演张艺谋反复强调自己“非主体”的作用,表示群众联欢才是晚会主题。届时,天安门广场将聚集十万名群众。

保密功夫极佳的导演张艺谋,近日面对国庆焰火晚会的话题总是三缄其口。本报与央视特别节目《赵普访会》费尽周折,终能合力推出今日的独家专访。

张艺谋坦诚表示,已接到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的邀请。创作团队将继续沿用奥运开幕式的班底。对晚会主体结构,他表示自己的创作并非主体,群众联欢才是关键。“我要做的工作就是配合,很简单。”张艺谋说,10月1日晚上天安门广场将聚集十万名群众,到时会以联欢的形式来表达欢乐。“他们的快乐、他们的轻松是主要的,晚会的总体方向是营造一种普天同庆的氛围。”张艺谋说,他只需加上一点观念、一点创意来配合这一氛围。

对于外界的各种期待,张艺谋表示,如果有人认为这次的焰火晚会是“要看艺术家做出什么作品,或要看一个什么演出”,那就错了。目前,他在国庆焰火晚会剧组只是出谋划策,做一点创意,主业已回到老本行电影上。

对于国庆焰火晚会与奥运会开幕式在规模上的比较,张艺谋说,奥运会是个独特的演出,与焰火晚会的联欢性质不同,两者不能相提并论。

相关链接

张艺谋新电影今年有望看到

此外,张艺谋表示,他目前相当一部分精力已放在新电影的筹备和拍摄上。但对于电影的类型和内容,张艺谋总是笑着回避。“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年内就能看到。”张艺谋说。 法制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武青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