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北音乐节大获成功 成户外音乐节新标杆
2009年08月10日 11:30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7日至9日,由国内专业音乐杂志《音乐时空》主办的首届张北草原音乐节创下令人惊喜的纪录:参加人数最多、整体规模最大、自驾车观众最多。放眼望去,宽阔的场地与密麻麻的人群、帐篷……感觉仿佛置身欧洲某大型音乐节。三天高质量的演出,加上突破10万的观众人数,张北草原音乐节第一年就成为国内音乐节的新标杆。

  突破10万,人数创新纪录

  在本届音乐节创下的纪录里,最有标志性意义的是人数纪录。据不完全统计,音乐节三天观众的总人数突破10万(预估7日为3万,8日为5万,9日为3万),加上1500亩的大草原,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户外音乐节。

  户外音乐节在中国的成长已历经10年,受众人群也越来越广泛,人们对于户外音乐节的理解也不仅仅是摇滚乐迷的狂欢,而是已经形成了一种生活态度和时尚消费习惯。从最早的迷笛音乐节开始,到雪山音乐节、摩登天空音乐节、草莓音乐节……户外音乐节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并迅速成长。

  但音乐节的参加人数一直是一个难以突破的瓶颈,按照国际标准,超过10万人数的户外音乐节就可以称之为大型户外音乐节了,但此前的中国户外音乐节都未突破这个数字。

  张北草原音乐节创下的人数纪录,成了中国户外音乐节的新标杆,意味着中国户外音乐节已经步入国际化的标准行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