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铜像落户泰戈尔故乡 世界两位大文豪“聚首”
2009年08月09日 16:21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08月07日 / 第295期

该铜像高约一米,由鲁迅故乡绍兴市捐赠。加尔各答是印度文豪泰戈尔故乡,有“印度文化之都”之美誉,也是印度华人聚居最多的城市。巴塔查里亚市长说,毛泽东主席很推崇鲁迅先生,而加尔各答人民也非常崇敬鲁迅先生……

鲁迅铜像

印度著名文学家泰戈尔的故乡、印度“文化之都”加尔各答29日迎来了中国著名文学家鲁迅的铜像,中国浙江省绍兴市市长钱建民和加尔各答市市长巴塔查里亚在加尔各答市政厅为鲁迅先生半身铜像揭幕。

昂头远望、目光炯炯的鲁迅先生铜像高近1米,加尔各答市政府以印度欢迎贵宾的方式,为铜像戴上鲜花环。

钱建民表示,绍兴作为鲁迅的故乡,与泰戈尔的故乡加尔各答有着共同的特点,希望两市人民之间的交流不断增加。

华人社团印华文化发展协会会长钟河芳说,加尔各答市华人提议竖立鲁迅铜像得到了绍兴市和加尔各答市政府以及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今天鲁迅铜像隆重揭幕是当地华人的一大盛事。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毛四维说,今天是中印文化关系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因为在此之前,印度只有一尊中国人的雕像,那就是竖立于印度北部那烂陀佛学院遗址的中国唐代高僧玄奘法师的雕像。

他说,中印两国贸易迅速增长得益于两国经济间的巨大互补优势,印度的软件加上中国的硬件将创造奇迹。中印关系只能有一个前景,那就是双赢。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毛晓晓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