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金像奖大理揭晓 53人获中国摄影最高奖
2009年08月06日 13:4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备受关注的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五日晚间在著名的旅游胜地云南大理揭晓,共五十三位摄影人获奖,《开国典礼》的作者侯波等八名老一辈摄影家荣获最高终身成就奖。

此次金像奖共颁出创作奖三十名、理论评书奖九名、图片编辑奖三名、图书奖三名、终身成就奖八名,其中年轻摄影师获奖人数为历届之最。颁奖现场,中国老中青三代摄影人齐聚一堂。陈复礼、徐肖冰、吕厚民、陈昌谦、简庆福、侯波、陈勃、袁毅平八位荣获第八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当颁奖人宣布八人获奖时,全场观众自发起立,并向这些老一辈的摄影家报以热烈的掌声,献上了崇高的敬意。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全国性的摄影界专业评奖,是中国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摄影专业评奖。自一九八九年举行第一届以来,每二至三年评选一次,是中国摄影艺术界最高也是难度最大的奖项。

第八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二00九首届大理国际影会于八月一日至八月五日期间在大理举行。期间,摄影师们依托大理丰富的人文、生态资源优势,反映盛世中国,共促世界和谐。作为此次摄影艺术节的重头戏,本届金像奖的申报总人数及获奖人数均创历史最高纪录。(记者保旭 史广林)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保旭 史广林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