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举行陈寅恪逝世40周年纪念活动
2009年08月04日 10:22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学大师陈寅恪逝世40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江西庐山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陈氏后裔一行50多人相聚庐山,拜祭了陈寅恪的墓地。

陈寅恪出生于1890年,是我国著名国学大师,曾任中国科学院首届学部委员,为清华国学研究院“四大导师”之一。1969年陈寅恪在广州逝世。2003年6月16日,陈寅恪与夫人的骨灰落葬在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内。庐山管理局将建墓的山命名为“景寅山”。

陈氏家族与庐山有着不解之缘。祖籍江西修水的陈寅恪,1929年出资在庐山购买了松门别墅,接其父亲上山定居。他的侄子、中国著名植物学家陈封怀1934年与胡先骕、秦仁昌创办了中国第一座正规植物园——庐山植物园。1993年陈封怀病逝后也归葬庐山。

据庐山管理局介绍,纪念活动将于4日结束。期间,陈氏后裔将在庐山进行寻访和文化交流。(记者涂超华、刘彬)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涂超华、刘彬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