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编撰:收录词汇30.85万
2009年07月22日 07:38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平壤7月21日电(记者 姚西蒙 张滨阳)据朝鲜《民主朝鲜》报21日报道,朝鲜社会科学院民族古典研究所编撰的《汉字大辞典》已经完成。

编纂工作人员在翻译并注解了《李朝实录》《八万大藏经》和《备边司誊录》等国内外数百种古典文献后,以此为基础选定了30.85万多个词汇和60万多个例句,编撰出既有学术性,又保障注释的科学性和通俗性的辞典条目。这部《汉字大辞典》对提高汉字专门知识有很大作用。

为便于读者查阅,《汉字大辞典》的第一卷到第九卷中,汉字的排列根据偏旁、笔画、字母顺序。而在第十卷中,还设置了偏旁、笔画和音标的索引。

报道说,《汉字大辞典》不仅对朝鲜的汉字词汇给予了科学注解,也是对朝鲜人民创作的宝贵民族古典文献遗产进行了成功整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姚西蒙 张滨阳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