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科最新小说:揭秘墨索里尼替身之死与贝卢斯科尼的崛起


来源:凤凰文化

贝卢斯科尼执政前夕,“净手”丑闻破裂,暴露了一个涉及到意大利许多公众建设的回扣系统,政党垮台,数千人被捕,少数自杀。喧嚣中出现了一个富有的米兰企业家,于此后一年成立自己的政党,并在1994年当选总理,声称自己是这个腐败国家的救世主……

《创刊号》

《创刊号》是刚刚过世的意大利符号学家、作家翁贝托·埃科的最新长篇小说,2015年1月在意大利由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出版后立即成为畅销小说,中文版将于今年6月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

埃科早期的小说赢得了知识分子小说的美名,通常有大量秘辛,点缀着拉丁文,都是掉下来会砸痛脚的大部头。但他新出版的第六本《创刊号》则融合了滑稽剧和阴谋恐怖小说,同时保留了作者那令人熟悉的疏离感,追求的是活泼的严肃性,篇幅不长,但有大量关于现代意大利的讽刺,也有少数无足轻重的元素和古怪的插叙,你很难不为作者的风趣所倾倒。

埃科曾抨击贝卢斯科尼对公众的漠不关心,《创刊号》的故事背景就设置在1992年的米兰,贝卢斯科尼执政前夕,“净手”丑闻破裂,暴露了一个涉及到意大利许多公众建设的回扣系统,政党垮台,数千人被捕,少数自杀。喧嚣中出现了一个富有的米兰企业家,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于此后一年成立自己的政党,并在1994年当选总理,他声称自己是这个腐败国家的救世主。这预示着其后20年的神秘事件和愚蠢行为,由为了一张支票就背叛老板的失意文人科隆那讲述:

几位记者加入一份正在筹备的日报《明日报》,他们雄心勃勃地要在新事业上大显身手。但这份报纸其实是传媒巨头致力于诽谤和勒索的工具,而非新闻报道的报纸。

一个偏执的主编,走过米兰的街道,重建一段50年的历史,关于一场涉及到到墨索里尼替身之死的阴谋。由秘密组织执行的对教皇若望·保禄一世,CIA以及红色恐怖主义者的谋杀,20年血色岁月和看起来异想天开的事件,最终被BBC证明是真正发生过的。

两个天生的失败者之间易碎的爱情故事,一个失败的影子作家,一个脆弱的女孩,她专门散播名人的绯闻,也会为贝多芬的第七交响乐哭泣。 还有一具忽然出现在米兰一条黑巷子里的尸体。

凤凰文化原创编译,编译Ingrid09。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责任编辑:冯婧 PN041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