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亚马逊热带雨林奇观:蝴蝶喝乌龟的眼泪摄取盐分(图)

2013年09月13日 09: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亚马逊西部,蝴蝶围着乌龟转。

据美国媒体9月11日报道,缺乏盐分的西部亚马逊热带雨林中有一种神奇的现象:众多蝴蝶围绕在乌龟周围,喝下它的眼泪,摄取盐分。

秘鲁科学家菲尔·托雷斯说,盐分在亚马逊雨林中比较少,乌龟的眼泪中恰恰有盐,因此成为蝴蝶口中美味。和蝴蝶不同,乌龟是食肉动物,肉类中含有丰富的盐分,乌龟也从来不缺乏盐分。而蝴蝶有时候就会缺乏盐分等矿物质,所以只能过来找乌龟,喝它们的眼泪。

海洋富含盐分,但西部亚马逊雨林距离大西洋大约1600公里远;有时候,风也会带来矿物质颗粒,但是安第斯山又挡住了去路;另外,雨林中降水频繁,也会带走空气中的矿物质。

摄影师杰夫·克里默认为,乌龟不怎么受蝴蝶的影响。他说:“乌龟有充足的眼泪,而蝴蝶所需的也很少。”

托雷斯表示,也见过蜜蜂喝乌龟的眼泪。不过,可能因为声音太大,乌龟不喜欢蜜蜂。另外,该地区的金刚鹦鹉和猴子也会舔食泥土,摄取盐分。

 

蝴蝶喜欢喝乌龟的眼泪。

 

眼泪中含有钠等盐分。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盐分 乌龟 蝴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