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唐代妆容步骤网络走红 网友:胖姑娘春天来了(图)

2013年09月13日 08:5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刘浏

化妆步骤

1.敷铅粉

2.抹胭脂

3.画黛眉

4.贴花钿

5.点面厣

6.描斜红

7.涂唇脂

网友示范

近日一组名为“杨贵妃汗染胭脂红”的唐代妆容步骤在网上得到了极高的转载率,这一组图片是网友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博物馆看到的,图中所示的唐代妇女化妆顺序:敷铅粉、抹胭脂、画黛眉、贴花钿等等。浓浓的腮红,夸张的唇红加上造型奇特的眉毛,不少网友表示:“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网上有不少专门研究古代妆容的爱好者,有的在自己脸上化妆来教网友画出唐代妆容,还有的甚至一身唐朝服饰化装成侍女拍出唐代“新闻联播”。

在一篇大唐妆容步骤的微博中介绍道:唐代女子以丰腴为美,脸蛋圆润,妆容精致,这其实和现代审美观有些不同,不过这每一步骤之后都有着典故和含义。曾经有一名网友真人示范照片被热转,这位姑娘不化妆时看上去有些胖嘟嘟,但是配合唐代的妆容立刻给人感觉像是画卷中走出来的一样,不少网友惊呼“胖姑娘的春天来了!”扬子晚报记者刘浏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妆容 唐代妇女 网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