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突尼斯一艺术家向文化部长扔鸡蛋 或获刑7年

2013年09月08日 1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据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9月5日报道,突尼斯艺术家纳西鲁丁·士里(Nasreddine Shili)因此前向该国文化部长梅赫迪·马布鲁克扔鸡蛋,于当地时间9月5日在突尼斯市初审法院受审。

报道称,因蓄意袭击公职人员、扰乱公民私生活等罪名,士里将面临最长7年的牢狱之灾。文化部长马布鲁克表示,如士里向其道歉,自己会撤销对士里的起诉。马布鲁克的律师表示,文化部长和士里并无任何“私人恩怨”。然而,经常有指控称马布鲁克和艺术界的关系紧张。

据悉,拍摄“扔鸡蛋事件”的摄影师穆哈得·梅赫兹(Mourad Meherzi)同样遭到传唤,但马布鲁克撤消了对梅赫兹的指控。

报道指出,士里承认自己向文化部长仍鸡蛋一事,但他称这是“率性而为”的举动,梅赫兹和自己没有任何共犯关系。他表示,自己在向部长扔出鸡蛋几分钟前才买了那颗鸡蛋。【实习记者王莉兰】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文化部长 艺术家 获刑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