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男子自称141岁 或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图)

2013年07月23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阿南

印男子自称141岁或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目前,世界上活着的最老的人一直被认为是日本大阪的大川贞绪女士。但一名印度男子声称,政府的证书证明他于1872年3月出生。按这名男子的说法,他今年已经141岁了。如果这位男子所言属实,他比今年115岁的大川贞绪年长26岁,并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人。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据信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家人搀扶下能走路

这名男子名叫费罗兹·尤·迪恩·米尔(如左图),来自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米尔的一生经历坎坷,如今仍能用他的母语帕哈里语(印度雅利安诸语言的一支)讲述他独特的生活经历。据悉,他经历过多次战争,许多亲人早已离他而去。

在第一位妻子离开人世后,他就回到克什米尔出生的村庄。接下来,他又先后结婚4次,现任妻子米莎拉也已80多岁。米莎拉对媒体说:“他的经历很痛苦。他常常对我说有关地震的事情。当时,他正在去卡拉奇做生意的路上。因此,在一个地方救了很多人的生命。在过去的100年间,他见证了许多重大事件发生。”

米尔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在家人的搀扶下仍能走路,不过视力退化严重,仅左眼还有些视力。在他眼里,随着技术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依赖技术,使生活变得更复杂了。

吉尼斯正在调查

在这位老先生出现之前,人们以为最后一名于19世纪出生的人是日本男子木村次郎右卫门,出生于1897年4月19日。木村次郎上个月在日本的京丹后市去世,享年116岁。他有7个孩子、14个孙子、25个曾孙以及15个曾曾孙。他死后,世界上现存岁数最大的人变成了也是来自日本的115岁大川贞绪女士。日本拥有5万个百岁老人,这是2011年的政府数据,说明了日本人的长寿。

但是,可以确认的、有确凿文件证明的最长寿的人是法国女子詹妮·路易·卡门,她共活了122岁164天,已于1997年去世。如果米尔果真已有141岁,他将超过卡门成为世界上已知最长寿的人。据报道,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对他的话展开调查。

(阿南)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世界上最长寿的人 卫门 法国女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