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达芬奇72页手稿曾被比尔盖茨以3080万美元买下

2013年05月31日 08: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曾被比尔·盖茨以3080万美元天价收入囊中的达·芬奇著名的72页笔记《哈默手稿》,要出中文版了,而且是世界上第一个图书版本。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获悉,他们将这批手稿原稿连同大英图书馆所做的权威解读,进行翻译、整理,已经出版成书。该出版社市场部媒体经理王丹对华西都市报记者强调,“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翻译成了中文,而是世界上的第一个图书版本。因为此前大英博物馆的英文解读本,并未公开出版对外发行。”

达·芬奇一生写下了数以万计的手稿,分散于世界各地。而达·芬奇在米兰时期书写的连续72页的《哈默手稿》尤为珍贵。

王丹还介绍说,1994年比尔·盖茨以308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哈默手稿》。之后,盖茨委托大英图书馆专家对手稿进行破解,并且每年还将原稿在世界各著名博物馆进行展览。“尽管如此,能够得见《哈默手稿》原貌的世人还是少之又少。”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达·芬奇 比尔·盖茨 哈默手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