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安徒生童话处女作写给邻居 感谢其借阅自己图书

2013年02月01日 08: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陈璐 程佳 王位

《牛油蜡烛》文稿

丹麦历史爱好者埃斯本·布拉格去年10月在丹麦国家档案馆里偶然发现的文稿《牛油蜡烛》,近日经鉴定被认为是安徒生首部童话作品。

《牛油蜡烛》讲述了一支贫穷的牛油蜡烛渴望被点燃,实现生命价值,但最后被一只火药桶点燃而失去生命的故事。专家说,单纯从文学角度看,《牛油蜡烛》的写作手法与安徒生其他童话作品相比并不成熟,但其故事情节有安徒生1822年至1826年在斯劳厄尔瑟等地生活的影子,很可能是他在求学期间创作的。

文稿首页上写道:谨以该作品献给本克弗卢德夫人。本克弗卢德夫人是安徒生童年时的邻居,安徒生常去她家做客并借阅图书。或许这段经历让他记忆深刻,所以用一部作品向她致谢。

(本栏目文、图来自网络,陈璐、程佳、王位整理)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牛油蜡烛 童话 作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