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指出:2万年来人类大脑缩小体积堪比网球
2011年01月03日 10:01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报道,据一项新研究指出,人类大脑在过去2万年不断缩小,体积由1500立方厘米,下跌至1350立方厘米,减少的大脑足有网球大小。这是否意味人类愈来愈愚蠢?

一些理论指出,现代人类户外活动较少、食物较易消化,所以大脑的某些功能退化,加上婴儿死亡率下降,令脑部体积较小的婴儿得以生存,人类脑部的平均体积下降。

然而,威斯康辛大学的霍克斯博士认为,脑部体积缩小,可能代表人类更加聪明,较小的脑部会消耗较少能量,更快完成发育。密苏里大学的格里利博士亦认为,人类社会越趋复杂,人们可以专注发展所长,不用兼顾多样技能,所以脑部一些功能退化,令脑部缩小,但这并不意味人类较祖先愚笨。(中欣)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中欣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