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达芬奇同性恋 蒙娜丽莎是变相自画像
2010年01月28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家指《蒙娜丽莎》(左图)极可能是达芬奇(右图)的自画像。资料图

《蒙娜丽莎》画中人是谁,一直是艺术界一大谜团,有人指达芬奇是同性恋,蒙娜丽莎是他化成女人的自画像。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5日报道,专家将挖达芬奇骸骨重组面貌。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大师达芬奇画笔下的《蒙娜丽莎》,究竟是何许人,数百年来争论未止,有个说法指是他的自画像。科学家将挖出他的骸骨,利用电脑重组他的面貌,这说法孰真孰假自有分晓。

有专家指达芬奇是同性恋者,加上他喜欢谜语,《蒙娜丽莎》极可能是他将自己化成女人的自画像。美国专家施瓦茨利用电脑比较过达芬奇自画像和《蒙罗丽莎》,发现当中有很多类近处。不过,也有专家指蒙娜丽莎是达芬奇的母亲。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