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买个“大学文凭”88两白银 折合人民币近2万元(图)
2009年12月15日 10:32 四川新闻网-天府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14)日,成都客家文化收藏展在省社科院开展,上百件珍贵的古代文物让人耳目一新,异常珍贵的清朝国子监颁发的“监照”和户部颁发的“户部执照”更是引来不少人的关注。

四川客家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郭一丹介绍,“监照”相当于现在的大学文凭,“执照”则相当于当时买官的一个收据。据史料记载,同治光绪年间,捐监较为泛滥,买个文凭的价格大概是88两白银,而当时一两银子大概相当于现在的200元人民币。如此算来,这张“大学文凭”的价格就相当于现在的17600元人民币。

又讯因主动保护和传承客家文化,昨(14)日,7名普通的客家农民在四川客家文化论坛上获得“客家文化优秀传人”奖。据了解,该奖由四川省社科院与客家研究中心联合颁发,在我省还是首次。

据四川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陈世松介绍,这次获得“优秀传人”奖的包括范学中、林洪镒、钟培全、冯思章、范康明、林伦发、薛恒渊等7人,除一人来自重庆外,其余均是成都东山片区的客家农民,分布于十陵、洛带、木兰、洪河等乡镇。(记者 侯林利 摄影 方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