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亮亮:《浩气长流》呈现国共抗日功绩
2010年07月07日 13:56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浩气长流》这幅巨作非常有意义,它的意义在于什么地方呢?它就揭示了八年抗战里面,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不畏强敌,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幅由民间来主导的画,它把抗战时期1000多个历史人物都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更可贵的是,还专门为台湾的抗日志士,包括像蒋渭水等等,这些人都给他搬上了画卷。

凤凰卫视7月7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何亮亮:《浩气长流》客观呈现国共抗日功绩”,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这幅大陆的巨画在台北展出,展出的时间恰逢是七七事变爆发73周年,到底对两岸的民众带来什么样的意义呢?相关话题,新闻现场请到了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来解读分析。何先生,您好。

何亮亮:您好。

杨舒:您认为在七七事变73周年之际,这样一个画展对两岸民众,尤其是青年一代会又怎样的教育意义呢?

何亮亮:因为现在两岸的青年一代都已经不太熟悉七七事变了。七七事变,其实我们举一个细节这样的一个事变发展在73年前日本军队就驻在北京城外的卢沟桥的附近,这个情况你能够想象吗?

在中国的古都,当时中华民国的首都是在南京,但是在中国的古都北平,在它的附近就有日本军队,而且这个日本军队制造了一个借口,他就打到北京城来了,这说明什么呢?

这就说明中国的国运到这时候已经摔到了极点,也就是国歌里面唱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但是这个最危险的时候,它就震醒了中国民族,所以七七事变标志着全面抗战,特别是国共两党合作的全面抗战。

《浩气长流》这幅巨作非常有意义,它的意义在于什么地方呢?它就揭示了八年抗战里面,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不畏强敌,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幅由民间来主导的画,它把抗战时期1000多个历史人物都栩栩如生的表现出来。我想更可贵的还专门为台湾的抗日志士,包括像蒋渭水等等,这些人都给他搬上了画卷。

让今天的青年一代看到,今天我们所享有的和平生活不是凭空得来的,中华民族已经有了100多年被屈辱的历史,但是这个历史就在抗战,在80年的全面抗战当中就已经结束了,就有了后来我们看到的新中国。

另外,这幅《浩气长流》也揭示了当时国军在抗日主要战场,正面战场的历史地位,这个地位现在是两岸都公认,这样的一种对历史的,它最主要是对于现在来说,它有助于两岸共同的来发展经济,来维持一个和平的局面,进而大家一起来完成中华民族的复兴进程。所以这幅画我希望它不仅会在台北展出,以后有机会也能够到香港展出,也能够到大陆各地去展出,让更多的民众,让更多的青年一代看一看,抗战八年是怎样壮烈的一个历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