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未都:对文化的赞助是居下临高的心态
2010年06月10日 11:32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马未都:对文化的赞助是居下临高的心态

马未都:我们旨在摸索我们自己运营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有多个途径。我们这个观复文化基金会,它所募集的资金,只是其中方式之一。这个方式,只是希望观复博物馆能够高品质的运营,今天想做慈善的人越来越多。而我们的慈善,在这之前,我们的慈善,基本上都是一种救济心态,比如赈灾、水灾、地震,比如贫困,疾病,这些都是我们慈善中主要内容。我希望我们将来的慈善中,还有另外一部分内容,是对文化的赞助,就是从某种意义上讲,对文化的赞助是居下临高的。

就是文化比你高,你一定要把钱举起来,向文化示好。我想这个趋势,从今天应该开始,西方我们能看到,西方人对博物馆的赞助,对大学的赞助,都是居下临高的一个心态。不是居高临下的心态,是居下临高的心态,因为文化,永远高于我们个人,我们个人在文化面前永远是渺小的。我只是希望今天的观复文化基金,能够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途径,让他知道慈善还有另外一种表达方式。我是觉得在未来得10年、20年中,有大量的善款会出现,有大量的善款会向文化这个流动,来资助文化,使文化变成社会中的一个奢侈品,使文化在社会中的奢侈行为中,都得以更好的教化百姓,这是文化的本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