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师白:《层林尽染》不是传统山水画
2010年06月01日 16:17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对话齐白石入室弟子著名画家娄师白,以下为文字实录:

比较突出的(作品)就是《层林尽染》,画的岳麓山,岳麓山的红叶,因为这是在旅游的时候回到湖南看到这个,很容易联想起来这个“停车坐爱枫林晚”,看见那个亭子上毛主席写的那个爱晚亭。这样联系起来,所以我想画这个枫叶,最后画的就是《层林尽染》。把枫叶夸大了,不是做成山水画的,是花鸟画的,这个是一个创作。

再有一个是《三叠泉》,《三叠泉》是我到了庐山的时候,庐山那有个三叠泉。那时候没什么人去,我们到那就找三叠泉看看,因为感受它,而且它也有各种花卉在上面,感觉这个比较好,回来之后就把它做了一副创作的东西。

还有就是《鸭场》,这个《鸭场》还是在文革末期,江青他们搞了一个工农兵画展,这时候参加的,那时候都排斥花鸟,我画的这个因为没有动物,所以就选了这个鸭场画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