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师白:1957年始创作 最早画的是《蓖麻》
2010年06月01日 16:05 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对话齐白石入室弟子著名画家娄师白,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因为您也是齐白石的入室弟子,比如齐老,他是以画家画一些花草人物等,获得了世界性的地位,我想问的是您觉得自己的作品哪一幅作品最好?

娄师白:我无所谓代表作,我就是自己创作的一些东西。我的开始创作是从1957年以后,到北京画院开始,在前面这一节都是以继承为主。

凤凰网:您觉得您在书画上面的创新是在哪个地方?您觉得就是说您的书画最大特别点什么?

娄师白:因为我这个(书画)是比较传承的,到1957年到画院以后,因为齐老也故去了,开始创作,开始搞创作,首先我自己得意的东西不见得大家认为怎么样。每年大概都有新的创作,主要有几个通过在刊物上发表了几件,像这个《蓖麻》,《蓖麻》因为过去没有人画过,我感觉《蓖麻》它通身是宝,因为它蓖麻有的做成油了,当时国家出口的。蓖麻的叶子它也有一种蓖麻蚕,还可以喂这个蚕。再就是它剩下的杆,农民都是拿来烧火的。它本身整个都是为人民做贡献了。因为蓖麻用不着去耕耘,它撒到地上它就出,感觉它有一点把它人格化了,好像它是作为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以我开始画蓖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