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担忧文化人才流向大陆 将设法挽留
2010年05月26日 14:04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马英九称,在这个华人世界里面,也开始了人才的竞争,并表示说,要特别注意,以防台湾人才的流失。因为当大陆兴起之后,那边发展的空间也确实是不小。

凤凰卫视5月26日《台湾新闻》节目播出“马英九担忧文化人才流向大陆将设法挽留”,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其实两岸交流不论是在经贸或是在文化等层面,都是在持续的升温当中。台湾领导人马英九26号出席一场文化论坛座谈会的时候,是对台湾的文化界人才正在逐渐流向大陆表示担心。他强调文化是台湾软实力的一部分,未来如何留住优秀的人才将是他施政的重点。

解说: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在执政两周年记者会上提出建设台湾六大方向,文化被列为其中之一。马英九26号参加一场文化论坛座谈会,提出了发展台湾成为华文出版中心的构想。

马英九(台湾领导人):2007年,台湾出版了45000种的图书,不是算册,是种,45000种。我在台北市服务的时候,就很希望把台北市打造成为世界华文的出版中心。

解说:马英九指出,两岸文化交流中,台湾面临人才流失的问题,如何保留台湾软实力发展的环境是未来的施政重点。

马英九:在这个华人世界里面,也开始了人才的竞争,那我们不能够(不注意),特别注意,以防我们人才的流失。因为当大陆兴起之后,那边发展的空间也确实是不小。

解说: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在马英九2008年竞选时,就是他的政见之一,不过上任两年来,台湾文化界对马英九的施政表现评价并不高,如今马英九再度喊出发展文化,并且提出政治应为文化服务的口号,如何落实?文化界都在关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