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京剧如何推向全世界
2010年03月08日 12:58 人民政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2010年全国两会正式召开。3月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接受凤凰网和人民政协报联合访谈时说,“咱们的京剧艺术,如何通过这次总理报告的精神,不但推向全国,更要推向全世界”,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梅老师您好,代表凤凰卫视和凤凰网向您提问,想问一下,之前总理报告里面也提到对文化建设方面有很大的倾斜,想问一下2010年,中国文化产业会不会面临一个突破,面临一个机遇,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梅葆玖:我们在会上都提了,总理不是提出了要弘扬民族文化艺术,这一块,我觉得我们是搞京剧的,本身就是传承文化,京剧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嘛,所以说我们这回提案,怎么样推广京剧,一个是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懂京剧,看京剧,爱京剧。另外专业人员我们要培养,再有一个,咱们的京剧艺术,如何通过这次总理报告的精神,不但推向全国,更要推向全世界。我父亲梅兰芳先生1930年在美国演了半年,还得了两个博士学位,波莫纳学院和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授予他两个博士学位,所以京剧已经走向世界了。1935年又到了前苏联,跟很多人都都见面了,后来又到日本。所以我觉得我们京剧,我们的老前辈已经把京剧推向世界了,但是对于我们这一代人,尤其咱们现在经济那么发达,过的那么好,文化一定要跟上去,文化跟上去首先就是我们的文化民族,但是国外的文化我们要学习,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民族、戏曲,我们的文化,我们的民族音乐,都要发扬。因为我们这回做了不少提案,一个是希望政治支持,再有一个希望多培养后进,我现在就是带研究生,演出不多了,主要是把我父亲梅派艺术传下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