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尼玛泽仁:艺术家找人代做艺术品是世界现象
2010年03月06日 15:23 人民政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尼玛泽仁在接受凤凰网和人民政协报联合访谈时说,“这个现象(艺术家找人代工)不是中国独有,全世界很多艺术,进入市场以后,必然带来产业化的现象”,以下为文字实录:

尼玛泽仁:还要建大量廉租房,这样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当然我感觉应该有一个过程。

主持人:为什么会有一个过程?

尼玛泽仁:因为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是世界上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要解决这么大的难题,国家财政,或者是社会,还是有一定的困难,毕竟我们社会正在发展、前进过程当中,慢慢来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你刚才说的湿地,是指的诺尔盖湿地吗?

尼玛泽仁:是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个文化界的问题,我们现在碰到一个问题,比方说你现在画画,可以有人帮你代做,代做以后,他这个画就成了你的。现在有一个什么关键性的东西?就像做紫砂壶,比如说我是大师,他不做壶,人家给他代工,代工以后,或者水平高的,他干脆不改,加上自己的印章,证明是他做的,对于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尼玛泽仁:这个现象不是中国独有,全世界很多艺术,进入市场以后,必然带来产业化。因而,艺术家在进行规模一些生产的过程中,像名牌,叫皮尔卡丹,并不是他在做,而由他来监理,然后再由别人做。紫砂壶,原来是一个一个人做,是小规模的,小农经济的一种产物。到了大规模的时候,一个人做做不好,但是他可以监管整个制作。

(此稿人民政协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