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资讯榜:凤凰网读书频道倾力推荐年度九书
2010年01月13日 10:28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2日《凤凰资讯榜》节目播出“凤凰网读书频道倾力推荐年度九书”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当年(迪戈加音对)都在评选年度十大时,连续两年凤凰网读书频道都推出自己年度九书,那么今年呢,入选九书的有哪些?来看看,纪实长篇《“四人帮”兴亡》是叶永烈花了二十多年,经过广泛采访完成的长篇新著,作者希望通过对于“四人帮”兴亡史深刻揭露批判“极左思潮”,防止文革卷土重来。

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席卷全国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是当代中国历史一个重要篇章,《中国知青史·大潮》既是一部内容详实的知青上山下乡时,也是了解中国当代史的必要参考书,早在清末之际,曹汝霖就是有名的亲日派,这部《曹汝霖一生之回忆》,是他晚年寄居美国时完成的,他写这部回忆录的初衷,就是想澄清与“五四”运动的关系,洗刷卖国贼的罪名。

《羞耻》又是文学天才拉什迪一部充满争议的小说,小说明显的隐射了巴基斯坦动荡不安的近代史,因为中伤巴基斯坦前总统齐亚·哈克,以及著名的布托家族,而导致这本书,不仅在巴基斯坦遭禁,他本人也被指控犯有诽谤罪,《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由22名中国学者合力完成,本书利用大量俄国解密档案,立足专题或个案分析,以重构苏联历史兴衰的主要过程。

而在网友互动的调查当中呢,《一个大国的崛起与崩溃》,以82票遥遥领先,紧接其后的是中国《知青史·大潮》,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其他入选的书籍。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