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我留有三毛生前最后一封信
2010年01月05日 08:22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4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今天咱们请来这位一个名字里边有两个字咱们不认识的嘉宾眭澔平老师,前些天已经上过我们的节目,曾经是台湾的资深主播。但是今天特别请您来是因为有一个特别的因缘。

眭澔平:今天这个日子太特别了。

窦文涛:1月4号,我先当新闻给大家报报,1991年的1月4号。

孟广美:历史上的今天。

窦文涛:对,台湾著名女作家,也是在大陆影响很大,我觉得在今天很多人对三毛还是有一份特别的感情。

眭澔平:对。

窦文涛:三毛就在1月4号那一天,她当时在住院。

眭澔平:凌晨的时间。

窦文涛:凌晨的时间就在洗手间里,说是就在浴侧的什么挂钩上?

眭澔平:挂点滴的钩子,然后坐在马桶上,其实她这样的离开,也非常的传奇。

窦文涛:说是用一个肉色的丝袜?

眭澔平:丝袜,对。

窦文涛:就自缢,但是直到今天,我看到文章还是有人怀疑,就是说她像不像自杀?

眭澔平:因为听她家人说当时到现场,她其实很安详,然后坐在马桶上,那么也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挣扎。到现在其实还是一个迷。

窦文涛:为什么说这个眭老师是一个特别的因缘?他是三毛生前,咱该怎么说?是红颜知己,是黑颜知己,还是至交好友,而且咱们有特别的遗物、遗迹,就是说三毛生前最后给了他一本书,就是她最后出的一本书,《滚滚红尘》。

眭澔平:应该说那个时候我们彼此都出了书,我们互相交换。然后她不但题字,她还在里面夹了一封很薄的书信。我想这是她给我最后一封信,但是当我看到的时候,其实是在她死后我才发现的。

窦文涛:你当时没有看到?而且也只是很奇怪,电话也没有接着,就是说三毛临去世前,给他打过电话,但是他没有接着。没有接着,就有了一段电话答录机上的录音,就等于差不多是三毛最后的声音,我们能听到的,是吗?

眭澔平:对。

窦文涛:所以今天节目里咱们也是带着纪念的心情,可以听一听三毛最后电话答录机上面的遗音,我们来听一下。

<<上一页 1 2 3 ... 5 6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