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赠毛泽东油画 飞机失事画作被毁
2009年08月28日 11:49 凤凰宽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毕加索曾送一幅画给毛泽东,却因飞机失事,画作毁了。李佩是亲眼看过那幅画的少数人。

巴伯罗·毕加索(PabolPicasso,1881-1973)是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派画家,一生画法多样、风格迭变。从自然主义到表现主义,从古典主义到浪漫主义,然后又回到现实主义。在长达70年的创作生涯中毕加索从不受羁于任何束缚,满怀热情,不停探索,不断变幻,用一生创造了惊世的成就。毕加索的画法和风格大致可以分为这样几个时期:童年时期、蓝色时期、玫瑰红时期、立体主义时期、古典主义时期、超现实主义时期、蜕变时期和田园时期。毕加索的才能就在于他始终能够保持自己粗犷刚劲的个性,并贯穿各种风格之中,而且在
各种手法的使用中,都能达到内部的统一与和谐。纵观其漫长的艺术生涯,毕加索的最大贡献就在于在艺术风格和手法方面永无止境的开拓,对自己已有成就的不断否定,在尝试与发现之中为艺术的发展独辟蹊径。毕加索的作品对现代西方艺术流派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甚至可以说二十世纪艺术中最引人注目的现象,二十世纪的大部分艺术史都可以按照他的成就来撰写。

毕加索能够享有盛名,不仅因为他成名甚早的《亚威农的少女》、《格尔尼卡》等传世杰作,更因为他丰沛的艺术创造力和多姿多彩的生活,以及他留下的大量的、多层面的艺术品。除油画之外,毕加索在版画、雕塑、陶艺等诸多艺术领域都著作颇丰。即将展出的《三角帽》、《大自然的故事》、《贡戈拉的20首诗》、《卡门》、《斗牛》、《流沙》、《塞莱斯蒂纳》、《可笑的男人》等八大系列共265幅毕加索原作就是他的版画作品。这些作品全部来自全球惟一拥有毕加索毕生大部分画作的机构——法国毕加索基金会,主要是通过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和法国洛代沃博物馆从欧洲各国私人收藏家手中租借而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