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怀念课本上的涂鸦:曾为马克思画过兔耳朵

2012年09月05日 16: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吴嘉川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的弟弟小萝卜头”、“司马光砸缸”、“三味书屋”、“让我们荡起双桨”这些熟悉的名字近日随着开学也慢慢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随着语文课本的不断改版,课文里插画也成了网友回忆往日校园时光的美好回忆。近日就有网友将这些令人熟悉的画面进行总结,让甚至包括“90后”在内的学生们好好“怀旧”了一把。

随着90后踏上工作岗位,这些当年H版、S版的语文教材着实勾起了他们的怀旧情绪,“好怀念,感觉好像穿越了。”“真想再次步入小学课堂!”“惭愧呀,好多都不记得了。《琥珀》这文章倒是记忆犹新,说的好像是有只苍蝇在琥珀里吧,貌似还是个说明文。”网友小晶敲下这段回忆,嘴角边荡漾开了笑容。

也有人开始回忆书本上乱涂乱画过的插画,倒也不失为一件趣事,“我猜许多人都和我一样,给李白的眼睛上涂过黑。”“我在马克思头上画过兔耳朵。”网友回忆乐此不疲。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马克思 网友 琥珀 课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