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命运 晚年沿街乞讨(图)
2009年07月23日 10:13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谁毁了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

很多人以为胡蝶是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事实上在她之前,张织云已经是电影皇后了。

用现代人的眼光看,张织云说不上好看,但她眉眼间有着一些忧郁,与阮玲玉颇有些神似。张织云能被大中华电影公司挖掘出来,是因为照片失窃。

1924年,大中华影片公司登报招考演员,借申报馆信箱为收件处,收到了近万余张的女子照片。可是这么多的照片,也未被选上一个。导演发愁时,听说在开箱前,报馆的人已私自取走好看的照片。于是,导演出面与报馆交涉,要回了那些照片。张织云的照片就在其中。

其实,张织云的照片也说不上漂亮,但因为是失而复得,就显得珍贵。于是张织云走上了电影之路。

张织云没多少文化,又只会说粤语,幸亏那时是默片时代,让她不灵光的语言可以藏拙。好在张织云性格好,肯下工夫又谦虚好学,电影公司愿意捧她。1926年,举行了电影皇后的评选。在12名入选的女演员中,张织云以2146票当选,成为中国第一位电影皇后。一个普通平凡的女子转眼成为一颗耀眼的红星,身后自然少不了帮她的男人。卜万苍是其中之一。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叶细细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