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小曼一生的情爱:徐志摩不过是个舞伴
2009年07月23日 11:29 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陆小曼一生的情爱

陆小曼被称为上世纪初第一个敢为爱情离婚的交际花,可让人实在不清楚她理想中的爱情模本是什么?

陆小曼与前夫结合也是出自意愿的,婚后经济上得到完全的满足,可是在交际之余,她又嫌孤独,觉得精神上无以依靠。她认为徐志摩才是她要找的真爱。

一度他们恋得水深火热,被发现后,徐志摩的压力最大。这时他收到泰戈尔病中的消息,为了避这浪尖上众人的指责,他只好以探望泰戈尔为名,暂时离开陆小曼。临去时,他致信给陆小曼:“想你,疼你,安慰你,我人虽走,我的心不离开你——你这回冲上去吧,死了也是成功!有我在这里,放大胆子,上前去吧,彼此不要辜负了。”

可在这之后,陆小曼做了什么呢?

徐志摩托胡适照顾小曼,两个人却擦出火花。陆小曼用英文给胡适写情书:我这几天很担心你,你真的不再来了吗?我希望不是,因为我知道我是不会依你的。

另一封:只希望你很快地能来看我。别太认真,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吧。

可见,除了徐志摩之外,陆小曼与胡适也是有着无法解释的私情的,只不过胡适惧内,他不会如徐志摩那样粉身碎骨去争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