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平凡一面:少年诗人爱读《三国》
2009年07月03日 09:06 每日新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他是伟人,也是普通父亲;他一生有过几次恋爱,组建过几次家庭,其间悲欢离合;他有丰富的文采和情感世界……昨天,来自湖南韶山的新展览“开国领袖——毛泽东家史家事展览”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幕,吸引了近3000名市民前往。

此次展览分为“源远流长毛家史”“曲折爱情伴终生”“儿女情长思不尽”“毛泽东和他的亲戚们”和“毛泽东故居的主人回来了”5个部分,展出十分珍贵的历史资料照片200多幅,文物展品、文献资料60余件,充分展现了毛泽东同志许多鲜为人知的家史家事和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其中的很多资料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具有极强的史料性和感染力,充分展现出一个“既是伟人又是平凡人”的毛泽东。

1950年,向振熙80大寿,毛岸英遵父意回长沙给外婆祝寿。图为其与外婆、表兄等合影和毛泽东手书“福”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郑东红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