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黄鸡”现身广东 回应:原型为清远鸡(图)

2013年11月06日 08: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曹菁

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8日晚在清远江滨公园中心广场举行开幕式,与此同时,以清远鸡为特色的美食嘉年华也将举行。组委会为此定制了一只巨型卡通清远鸡。昨天,当高达12米的清远大黄鸡在凤城广场亮相时,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据介绍,这只连底座高度达12.88米的大黄鸡,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清远鸡”。

昨日,记者看到这只10余米高的大黄鸡“站立”在广场中央,胖嘟嘟的样子甚是招人喜爱。这只大黄鸡是组委会为配合清远鸡美食节特别定制的,它以清远鸡为原型,通过艺术加工并卡通化设计。设计人员还特意对这只卡通鸡“增肥”,胖嘟嘟的大黄鸡显得更招人喜欢。此外,因为清远鸡一般是母鸡肉更好吃,所以大黄鸡被设计成了一位“公主”。(记者曹菁 通讯员庞文涛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清远鸡 大黄 广东国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