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暴雨致云居寺潭柘寺等多处文物受损

21日发生在北京的暴雨天气,致使本市多处文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由于雨势强劲,云居寺围墙三处墙体出现垮塌,但寺内其他文物没有损坏。另据旅游局消息,大雨致使潭柘寺、大觉寺、戒台寺等多处文物遭到损坏。

据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暴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致使本市多处文物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房山云居寺围墙三处墙体在暴雨冲刷下出现垮塌,每处墙体垮塌长度在十米左右,所幸的是云居寺内的文物并未因暴雨受到损坏。市文物局已经派专人到现场进行了勘察,下一步将组织专家讨论修缮方案,尽快对损坏之处进行修缮。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云居寺 潭柘寺 暴雨天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