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阪教师拒唱日本国歌《君之代》遭学校解职

据新华社电日本大阪府官员24日说,一名61岁男教师今年2月拒绝在一所中学毕业典礼上起立唱国歌《君之代》,本周接到停职通知。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名教师已经到60岁退休年龄,先前接受学校返聘,工作能力得到校长高度评价,原本将执教至下一学年结束。

一家民权组织说,这名教师成为首名因拒唱国歌遭解职的教师。这家组织说,打算下星期就教师所受处罚提起诉讼。

去年6月,大阪府议会批准一项颇具争议的条例,即要求公立学校教职员工在仪式中起立唱国歌。持反对意见的日本人认为,日本国旗“日之丸”和国歌《君之代》象征军国主义,反对大阪府教育委员会强制要求教工对国歌、国旗致敬。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教师 君之代 唱国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