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00万元一盆兰花为何如此昂贵?形似公母 夫妻对拜

2012年01月14日 09:0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孙晶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实习生凌越报道:300万元一盆的兰花你见过吗?记者昨日获悉,天河凤凰山脚下有一处供市民免费看花的兰花文化园,园内不但聚集了全国最齐全的兰花品种,还有一盆价值300万元的香兰品种———奇异水晶。

过新年买兰花是不少广州人新春的消费习惯。昨日,在兰花文化园内,记者看到两千多个兰花品种,十多万盆兰花在此免费展览。其中,价值在10万元之内的兰花向市民敞开销售,价值10万元之上的珍稀兰花品种则只供欣赏。

记者在兰花文化园内发现一株价值300万元的兰花———奇异水晶,也叫鸳鸯水晶。这么不起眼的兰花为何这么矜贵?

许宗寿解释,奇异水晶之所以价值高,最大的赏点在于“神”,不仅新芽的形状像一公一母的小鸟夫妻对拜,而且其叶伸展的姿态格外有神。据悉,奇异水晶是许宗寿14年前和10个人花了三千多万元合买的其中一株,只作展览,并不对市民销售。

孙晶、凌越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兰花品种 凌越 文化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