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公布不明动物毛发照片 结构与人不同(图)
2010年11月23日 14:43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朴金兰(左二)与同事通过先进的电子成像显微镜对不明动物毛发进行观察

物镜10倍下的米色毛发,发梢还有没褪去的黑色,但是发腔一样明显。

物镜20倍下的马尾毛,能隐约看到毛腔,腔壁厚实,过度不明显,外表粗糙,鳞片翘起很多,曾有专家认定不明动物毛发就是这种毛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罗永斌)11月22日,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其网站--《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网》首次公布所获得的不明动物毛发显微照片。照片显示,此次获得的不明动物毛发与人发及马尾毛发区别明显,其确切来自何种动物值得关注。

此次公布的显微照片来自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所的分子实验室,该实验室拥有省内仅有的三部光学电子显微及成像设备之一,常年负责动植物细胞、病原体检测。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朴金兰(女)操作显微镜对不明毛发样本进行观察,样本包括黑色、浅棕及类似半透明的米色毛发,均取自山民拾获毛发的现场。作为参照,她选取了取自神农架南部滑雪场的马匹尾毛及女性头发进行显微对比观察。

朴金兰在设置物镜10倍、20倍及40倍的倍率下,以调焦方式对毛发分别进行了外观及内部显微(半透明),同时通过电子成像获取了照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永斌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