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一山坡上发现东周人类居住遗址
2009年07月14日 11:31 长沙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湖南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在炎陵县沔渡镇仓背村摇前弯发现一处东汉古墓和一处东周人类居住遗址。

在现场可以看到,东汉古墓的墓穴高约1.9米,长6米左右,分为前室、后室、左耳室。墓穴的周围和顶部贴有几何纹砖,而底部两侧则铺着砖头。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工作人员挖掘出了一些随葬品,包括生活用器、冥器等。据省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墓室气势恢宏。遗憾的是,因年代久远,墓穴右侧出现部分损坏,已无法考证古墓主人身份。

在距古墓300米的一小山坡上,还发现了东周时期人类居住遗址。遗址东西长约40米,南北宽约10米,遗址范围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据介绍,遗址一般在平台处,而此处为较陡的山坡,这为研究古人类居住的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方式提供了实物资料,具有重大参考价值。(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黄春平 魏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春璞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