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建玄奘寺 香港圆明法师将任方丈
2009年07月08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7月7日,河南洛阳,圆明法师出席玄奘寺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当日,总投资约3亿元的玄奘寺改造工程隆重开工,香港玄奘法师研究会会长圆明法师将任玄奘寺第一任方丈,主持玄奘寺寺院的创立和建设工作。河南省洛阳偃师市是玄奘故里,玄奘寺是纪念玄奘大师的重要菩提道场。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7月7日,总投资约3亿元的玄奘寺改造工程隆重开工,规划建设周期为3年。 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洛阳七月七日电 (记者 赵晖)河南洛阳玄奘寺重建工程七日举行盛大的开工典礼。香港玄奘法师研究会会长圆明法师将出任玄奘寺首任方丈,主持玄奘寺寺院的创立和建设工作。

河南省洛阳偃师市是玄奘故里,玄奘寺是纪念玄奘大师的重要菩提道场。本次重建总投资约三亿元人民币,工程建设工期为三年。建成后的玄奘寺,将成为中国国内佛教史上规模较大的寺院之一。

根据建设总体规划,玄奘寺总占地面积八万五千余平方米,建筑面积三万八千平方米,坐东面西。其中大雄宝殿二千二百五十五平方米,可容纳千名僧人同时进行佛事活动。位于寺院“后花园”的玄奘三塔,中塔为十三层,高三十九米;左右两塔均为十一层,分别高三十三米。

据建设方介绍,玄奘寺在设计理念上充分体现隋唐建筑格局,除了位于一条中轴线上的主建筑群外,玄奘寺还建有钟楼、鼓楼、寺院办公区、僧人居住区以及玄奘佛学院等配套设施。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佛教圣地、休闲修学、旅游观光、学术研讨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群。

史志记载,玄奘俗姓陈,本名袆,出生于河南偃师市,少时出家洛阳净土寺习佛经,后远游印度,精心钻研佛教经典。主要著作有《大唐西域记》、《会宗论》、《制恶见论》等,翻译印度佛经七十五部,为中印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洛阳玄奘寺始建于北魏,历经沧桑,建筑多次遭到破坏。玄奘寺原名唐僧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一九九六年拜访该寺,提议更名为“玄奘寺”,并亲题匾额。(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赵晖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