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评涉茶产业 同台“斗茶”香四溢
2009年07月01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泉州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黄瑶瑛 林永传)安溪铁观音、武夷山大红袍、福鼎白茶、永春佛手、正山小种等十余种福建省的顶级好茶,三十日下午在福建泉州同台“斗茶”,茶香四溢醉倒现场近三百余位嘉宾。

“二00九福建十大茶具品牌、十大茶叶包装企业、十大泡茶好水”大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此间举行,这是福建乃至中国首次针对涉茶产业举办的大型评选活动。

泉州同欣茶具有限公司、南安市华辉有限公司、福建龙岩梅花山矿泉水有限公司三大品牌分别摘得茶具、茶叶包装、好水的三大桂冠。此间茶界人士称,三项评选结果的出炉,标志着福建省茶产业链上的相关配套产业开始走上发展之路。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领跑全国,特别是近些年来众多茶叶企业率先走上品牌之路,连锁经营,布局全国,推动着福建茶产业声名远播。茶业的兴旺发达,也带动着茶具、茶包装、饮用水等相关涉茶产业的繁荣。

然而,在行业快速发展的背后,涉茶企业品牌意识薄弱、品牌影响力不足,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障碍。主办者称,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树立行业中的标杆企业,带动涉茶产业全行业的品牌发展,做大做强福建涉茶产业,提升福建茶具、茶叶包装、饮用水生产或经营企业品牌影响力。(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黄瑶瑛 林永传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