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安批评台湾电视新闻“不像话”:都是鸡毛蒜皮

2013年06月14日 08:29
来源:人民日报

最近难得回到台湾的导演李安,在台北出席“城市论坛”活动时,公开批评台湾的电视新闻“不像话”。李安说,他看到的电视新闻非常的不好,翻来覆去都是些鸡毛蒜皮、小猫小狗的琐事,没有世界大事,真的很不像话!李安拜托台湾电视争点气,多播一些比较重要的世界新闻,让年轻人看到。李安此番讲话,在岛内引起热烈回应。

了解李安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十分温和、随性的人,从不出恶声,这一次言辞犀利,公开批评媒体乱象,看样子是再也看不下去,不吐不快。

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媒体陷入恶性竞争的怪圈,特别是某些电子媒体,完全沦为收视率的附庸,新闻琐碎化、新闻娱乐化。新闻台虽然24小时滚动播出,但大多是岛内的琐屑之事,很少有大陆新闻、国际新闻,即使有,也多是些趣闻、花边新闻。很多事情,听凭名嘴信口雌黄,只问蓝绿,不辨是非。凡此种种,让岛内媒体有了“制造业”的恶名,民众也视其为“社会乱源”。

媒体充斥乱象,岛内有识之士忧心如焚,呼吁之声此起彼伏,就在李安开口前不久,海基会前董事长江丙坤就向马英九提议,将中央电视台和香港凤凰卫视引入岛内,藉此让台湾人改变看八卦新闻的习惯。

希望李安的这一番逆耳之言,这一回有点实效,而不再“船过水无痕”。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李安 电视新闻 台湾电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