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于丹、杨澜们放下你的“鸡汤”

2012年11月16日 08:24
来源:东方早报

近日,杨澜转了一条微博招致律师界的不少争议:“幸福感最低的职业是律师:因为他们总以最坏的设想揣测別人!”

其实,杨澜原本转的就是一条“心灵鸡汤”,要大家不用像律师那么精明,傻吃闷睡才有幸福。结果,被苦憋的律师将一锅鸡汤扣在了她头上。

律师不幸福是因为“心眼坏”吗?你碰到看守所的“土政策”规定,必须有一名当地律师陪同才能会见当事人,你能幸福吗?你到检察院阅卷,检察院不许你拍照,你要复印,让你自带复印机,你能幸福吗?你去旁听与自己代理的案件有关的庭审,虽然法律只规定证人不许旁听,但法警还是把你揪出法庭,你能幸福吗?……律师的基本执业权利有时还难得到保障,再被数落一句“心眼坏”,律师们自然要翻毛腔。

现在,有些人要当青年人的“人生导师”,自己功成名就之后,偏偏不把当年的奋斗秘辛,向后辈传播,倒是鼓捣出心灵鸡汤、人生哲学来误导后人:不要在乎工资、要懂得成长;要慢生活、要简单生活、要倾听心灵的声音……一帮指望着工资付房租的人,信了这种话能活下去吗?

中国人从来不乏精明人教导别人“简单一些”,远的有提倡“虚心实腹”的老子,近的有炖鸡汤的于丹、杨澜们。这回律师们站出来大喝一声“放下你的鸡汤”。上海 沈克鲜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杨澜 鸡汤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