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宁浩:面对泰坦尼克票房 中国电影必须迎难而上

2012年04月17日 08:47
来源:北青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宁浩(娄启勇 摄)

《泰坦尼克号》创国内票房纪录 业内人士劝《黄金大劫案》改档期———

3D版《泰坦尼克号》自10日上映以来,票房呈现出疯狂的态势,已经刷新中国电影市场的多项纪录。由此,外界劝宁浩将24日上映的《黄金大劫案》的档期后移,避一避风头,但日前宁浩在与知名画家岳敏君跨界对谈时却坚定地表态:“我不会改期,都到家门口了,再跑,不合适啊,局势是这样了,这时必须迎难而上。”

昨日,导演宁浩和岳敏君把酒言欢,在宋庄大红大紫会所共同揭幕由岳敏君为宁浩喜剧冒险新作《黄金大劫案》专门打造的艺术海报,而宁浩首部著作《宁浩 混大成人:宁浩林旭东对谈录》也于当场发布。

尽管宁浩的《黄金大劫案》颇受关注,但目前市场仍在由3D《泰坦尼克号》主导,该片已经刷新中国电影市场的多项纪录。在14日,《泰坦尼克号》以1.22亿的票房超过《变形金刚》,创造中国单片单天的票房纪录。以至于下周的好莱坞影片《超级战舰》和《灵魂战车2》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市场留给4月24日上映的《黄金大劫案》的空间实在有限,外界都劝宁浩将新片的时间往后排。 但宁浩面对外界的“谋略”却不为所动,他说:“这些提议都很善良,非常感谢,但是,局势已然是这样了,再跑就不合适了,这时必须迎难而上。”宁浩认为,中国电影不必谈好莱坞而色变,“中国电影有不同于好莱坞电影本身的特质,这么多年,虽然我们在电影工业的制作水平上是有不足的地方,但是中国观众对于自己这方水土上的文化和生活的感受,不是一个《泰坦尼克号》就可以满足的。”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宁浩 泰坦尼克号 黄金大劫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