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作家微博求爱蒋方舟 称转发送2000元引争议

2012年03月24日 10:11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段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家孙钥洋

蒋方舟

22日,作家孙钥洋在微博上公开向80后女作家蒋方舟示爱,甚至许诺“只要蒋方舟肯嫁给我,参与转发的一人送现金2000元。”这条微博随即被疯狂转发,截至下午4点,转发量已超过10万次。当事人蒋方舟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很无奈,“有种躺着中枪的感觉。”

送现金有企业赞助

孙钥洋在微博中这样写道:“直接送现金了!我向蒋方舟微博求爱,只要蒋方舟肯嫁给我,参与转发的一人送现金2000元。有企业赞助,现场派发,绝不食言。”这等“好事”引来不少网友围观,一些网友直言自己就是为钱而去,“哥们儿太佩服你了!希望你成功。不过,那2000元什么时候到账?”

截至昨日下午4点,这条微博转发超过了10万次,评论接近3万条。有网友算了一笔账,若是每人发2000元,10万次转发,那就是2亿元!网友Rainsusan说:“转了109534次了,要答应也不会选在现在,谁愿意自己老公背这么大笔债啊!”留言里,还有不少网友“起哄”,希望蒋方舟嫁给博主,“嫁了吧,让我也体验体验中奖的感觉。”

要用玫瑰包围清华大学

孙钥洋,微博的认证身份是作家。天府早报记者昨日通过网络上搜索发现,1975年出生的他是黑龙江省作协成员,曾出版过系列畅销书《狼性征服:蒙古帝国空前绝后四百年》。而据媒体报道,孙钥洋曾指《金陵十三钗》的剧本严重抄袭了他的剧本《风尘十三侠女》,而在方舟子和韩寒“大战”期间,他曾在微博里向韩寒宣战,提出要和韩寒比赛现场写文章。

至于为何要在微博上对蒋方舟示爱,孙钥洋在微博上解释说:“古今才华横溢又倾国倾城的才女,只有卓文君和蒋方舟两人,我做定当代的司马相如了。”而这,或许还只是“求爱”的第一步,他还在微博中说:“接下来我还会采用更加疯狂地行动,我要用玫瑰花包围清华大学,直到蒋方舟答应为止!”

相关回应>>>

蒋方舟:特别无聊的炒作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蒋方舟,“我早上已经看到了微博,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不知道他是谁。”蒋方舟说,自己有种“躺着中枪的感觉”。

是否感觉被人借势炒作?蒋方舟表示,“是有这样的嫌疑,所以不打算做任何回应。”她说,“一唱一和,反而会让对方觉得有互动。”至于孙钥洋在微博上提及会“送花”到清华,蒋方舟认为应该不会,他只是说说罢了,“我不太希望再去扩大这件事,我觉得特别无聊。”蒋方舟表示,此事暂时没有影响到她的生活,她也没有把它当回事,“希望这件事就此罢休。”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蒋方舟 微博 1975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