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谁给剩女定的九宗罪
2010年11月07日 17:12 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段时间看了部电视剧叫 《女大当嫁》,其中有段台词记忆犹新——

23岁的时候我就跟自己说,要爱一个人,才能一起过一辈子。为了这个,我等了10年。如果现在我就这么凑合了,那我就太对不起我这10年。我还可以再等10年。我今年33了。

有人也问过我,说你条件不错,怎么就给剩下了。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想找一个能懂我,能够让我爱上的男人。可你知道他们说什么吗,他们说,你这岁数谈爱情,太奢侈了吧。我也不知道我这岁数谈爱情是不是奢侈,可我就是没办法妥协,就算再过10年,我还是相信爱情。只是我可能没那份运气碰得到。为了这份运气,我等了那么多年……

剧中女主角是位剩女,以上这段话可以说是她成为剩女的原因独白。也许,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一个关于爱情的美丽故事,也许每个女孩都希望自己是等待王子出现的公主。然而,在童话里的无忧无虑,在现实中被各种择偶条件、高房贷、高物价所替代。纵观当下,房奴、卡奴、车奴比比皆是,压力从四面八方涌来,生活被压缩成了速食罐头,慢慢淡忘了爱情的味道……对于执着于心中爱情而“被剩”的剩女们,又有多少人能理解?

日前一篇题为《大龄女——肉身成“剩”的九宗罪》网文在男性网友中引发热烈讨论。贪、控、拽、挑、盲、悲、狂、玩、比,这九宗罪是文中总结的大龄剩女的罪魁祸首。同时,撰文者还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不少女性在交往中要钱、要房子、要车子、要相貌、要身材、要体贴、要关怀、要别人围着自己转、要别人对自己好,可自己呢,既不漂亮、又没钱,还没才气,却拽得要死、挑三拣四。

其实,无论是九宗罪还是七宗罪,有没有人想过,为什么剩女会这么“挑”。试想,如果人人都能遇到自己的Mr.Right,还有谁会挑三拣四?当然,你会说,这世上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怎么可能会找到完美的另一半。当然不会。剩女亦不是完人,但她们只是太现实,太顺应这年头该有的心理而已——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无人不以“物质至上”为守则,一切从私利出发,什么都想要,要到了还要更好的,并乐此不疲——为多拿些拆迁安置费、或多分套房而排队离婚,此为贪;出了交通事故,却满不在乎并自称公务员而要求减少处罚,此为拽;有城市户口却不要,非要迁到农村只为分地、分利益,此为挑;醉酒领导非礼女童,后竟叫嚣“干了又怎么样”,此为狂……可见,这九宗罪可以说是这个年代人们的心理写照,并非只是剩女的错。

而那些在网上成天抱怨物质女的男性才应小心,其实你们才是生活的失败者。嘲笑并不能改变你没行情的现状,而在学会包容的同时,激励自己更努力才是一个成熟男人应有的态度。

也许你会说我是在为剩女找开脱罪名的理由,但你不能否认我说的都是事实。所以,男人们多从自身找原因吧,而剩女们也别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快找个温暖的人,组个温暖的家。毕竟,在这浮躁的年头,能过上简单快乐的生活已是万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武宁远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