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能使娱乐节目脱俗吗?
2009年07月31日 09:29 北京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报载,赵忠祥以年近七十的高龄加盟一档娱乐节目,并且高调宣称,他的加盟“能让节目脱俗并更添文化因子”。他在另一个场合还表示:“我不是一个低俗的人,我可以说,只要我做,就不会让这个节目低俗。”

赵老师说这番话的时候,看上去底气很足,有点拔剑四顾,舍我其谁的架势。

不过,我看了一段赵老师跳所谓太空步的视频,倒是看到了一点赵老师的心虚和胆怯。他在台上小心翼翼的样子,其实很让人替他担心。

这样看来,他的老朋友兼老上级陈汉元先生对他的忠告,应当说还是很及时的。我能想象陈汉元先生的神情,一定是笑眯眯的,说话也是慢悠悠的,声音不高,却对他的这个老同事表达了一点自己的惋惜之情:“老赵毕竟快70岁了,从舞台上下来都是摇晃着的,我都觉得这样请他去是出他洋相。”

不过,对于陈先生的好心,赵忠祥似乎并不领情,他说,他的才情能够驾驭各种节目。他还提到当年和杨澜主持的《正大综艺》,那意思好像是要告诉别人,你们小瞧我了,娱乐节目我也是干过的。而且,我是不干则已,像我这样一个不低俗的人,只要做,就能让节目脱俗,并给节目带来文化。

过去常说一句话,叫做“人贵有自知之明”。赵老师这一次表现得却有些不够“自知之明”。在这里,他把自己的能力和影响力都不适当地放大了,以为他一出马,娱乐节目低俗化的顽疾就手到病除了,其实哪有这样的好事。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赵老师一个人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了。就目前来看,他能否让节目脱俗还是个未知数,但他已成为低俗娱乐的一部分,却是不用再怀疑了。而他的不明智就在于,偏要摆出《正大综艺》的老资格和老经验,殊不知,《正大综艺》的娱乐和今天的娱乐早就不是一回事了。赵老师连这一点都没搞明白,就匆忙上阵,怎能不让他的老朋友担忧呢?

现在看来,赵忠祥与吴宗宪的老少配,很可能就是当下娱乐节目的成功策划。可惜,赵老师至今尚未觉悟到这一点,在各电视台纷纷叫价、各种娱乐媒体添油加醋的过程中,赵老师倒也乐在其中,“其实,我也是很娱乐的。”“300万年薪很多吗?”至此,赵老师一直感觉良好,以为一档高品位的电视娱乐节目就要在他的手上诞生了。倒是旁观者看得清楚,知道他要出洋相了。

不过,也不能说赵老师就很无辜,在他自己看来,这一次还是物有所值的:“凭我半个世纪的风雨,我不认为300万元抬高了我。”那就是说,给的价钱还很公道,至少赵老师自己可以接受。可见他用的是另一把尺子,和陈汉元先生心里的那把尺子不是一回事。

相关阅读:

赵忠祥:没人比我更爱央视 离开央视很蠢

赵忠祥否认出洋相:我的才情能驾驭一切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相关评论:

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评论:赵忠祥和易中天都没在装

延伸阅读:

罗京为何与“金话筒奖”无缘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