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易中天的闹剧该收场了
2009年07月30日 09:25 沈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如日中天的易中天,为什么会发火?炒作?当然不会,对他而言一定是受到了刺激,而这种刺激不是因为这一个节目问题的浅薄,就像是一个人吃馒头一样,吃到第九个饱了,易中天恰好在这个节目中赶上了,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学术明星”走红后遗症,像于丹、王立群也都在不同场合爆发过,因为他们被烦扰的是学术之外,而这恰恰是他们所不愿意多言的。也许他们早就后悔不应该有那种出世的想法,但是名利二字又有谁能逃过。所以发点火也很正常,毕竟他们还是一个普通人,是人就应该有发泄的渠道,只不过名人发泄的方式可能不同罢了。

易中天是很可怜的,他的发飙却成全了一次节目的收视新高,节目不但没有被剪,主持人更是带着宽容和尊敬的心态去回应易中天,让人有些不适。虽然演技有些拙劣但是易中天还是着了道,而很多粉丝们却在摇旗呐喊,一副不怕事大的样子,而这其中的是是非非谁能分清,恐怕没有一个人会说出来。

这场闹剧从某种程度上也暴露了当下文化访谈节目的不深刻,老用娱乐的眼光去解读文化,这样的文化是没有味道的。同时,我们尊敬的“学术明星”们也应该自省了,所谓言多必失他们岂会不明白。放下话筒,拿起简牍,那才应是他们的生活。

作者:盖云飞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盖云飞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