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2009年07月27日 10:35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视率大幅度攀升 东方卫视改版月余开研讨会 央视原副台长表示———

本报讯 在几年前经历一场风波后渐渐隐出人们视线的赵忠祥,如今来了一个谁也意想不到的“大转型”:在东方卫视的综艺节目《舞林大会》上,他与吴宗宪等娱乐明星同台主持。一个年近七旬的老人卸去庄重的黑西服,套上闪亮的紧身时装……上海东方卫视推出“风从东方来”改版月余,收视率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在全国范围内也创新高。近日,其邀请到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姜昆、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陈汉元等十多位嘉宾在北京召开了一次“研讨”。其间陈汉元指出,赵忠祥担纲娱乐节目的主持,“有点怪”,陈汉元同时也表达了惋惜之情。

据了解,改版后的东视综艺节目《舞林大会》请到了赵忠祥来跟吴宗宪搭档主持,起初听起来像是一个异想天开的主意,但两个年龄、风格、背景都相去甚远的人能否在台上擦出火花倒确实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从目前播出的节目来看,老赵像是比较顺利地实现了“软着陆”,别人管吴宗宪叫“宪哥”,他也跟着这样叫,“《红楼梦》里,那些长辈都管贾宝玉叫宝哥儿……所以就叫宪哥也没什么。”一个选秀出来的小男孩跳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步,赵老师也上去扭了几步:“人家杰克逊跳太空步的时候是三十几岁,现在我67了,怎么和人家比,但是随便比划几下还是可以的。”

但在研讨会上,陈汉元却对老赵表达了“惋惜”之情,他举出CBS新闻主播克朗·凯特的例子说,克朗·凯特70多岁还在说时事,“老赵不是更适合那样吗?”他认为“等着明星出洋相”也是如今电视节目的毛病,“老赵的专业水平是权威,但这样‘使用’值得商榷。观众也会搞不懂,怎么这么一个老头来主持如此时尚的综艺节目。”

他还说,“等着明星出洋相”也是如今电视节目的毛病,“《舞林大会》应该请的是俊男靓女,老赵毕竟快70岁了,从舞台上下来都是摇着的,我都觉得这样请出他来是出他洋相。”

老赵这次“不经意的转身”确实引起了多方评论。上海一家媒体这样描述:“不是每一位老人都会在下午两点步入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如果,要再加上第二天还要去上海录制《舞林大会》这一项的话,在中国上亿的老人中,就剩下一个赵忠祥了。”

而凤凰卫视当家花旦吴小莉倒十分看好这对“老少组合”:“赵忠祥与吴宗宪合作,将起很大的化学反应。赵忠祥老师老成持重,温文尔雅,而吴宗宪幽默风趣,一老一少,把节目做得很精彩……”

业内人士如此,观众的反应则更是花样百出。有人把赵吴两人斗嘴、对歌、播《动物世界》的视频放到天涯、泡泡社区,网友有的把赵老师称为“赵大胆儿”,有的直呼“宪哥委屈了”,不管观众笑翻了也好,呕吐了也好,但这个节目的收视率真的是上去了。

相关阅读: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陆飞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