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耀文为何不能入土为安
2009年07月23日 09:29 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认为伯父侯耀华等三人侵占自己父亲的遗产,侯耀文的女儿侯瓒及其妹妹将对方告上了法庭。目前,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7月22日《京华时报》)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去世已两年啦,因为他生前未立遗嘱,他的遗产尚未分配,因此,他的骨灰还存放在八宝山骨灰堂,到现在还不能入土为安。船家敬神——为何(河)?都是金钱惹的祸,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侯耀华作为死者的哥哥,在弟弟去世以后,积极地帮助料理后事,值得肯定,应该表扬。但是,他不应该把弟弟的遗产一直攥在自己手里,除了一部由侯耀华使用近一年后交付给侯瓒的妹妹的监护人的汽车以外,侯耀华没有将剩余遗产分配给两位继承人的意图。这其中是否有猫腻?只有侯耀华哑巴吃饺子——心知肚明,其他人还真说不明白呢。你说,是吧?最令人费解的是当记者发信息询问这件事情的时候,侯耀华居然死猪不怕开水烫,干脆不搭理,实在是高粱杆上结玉米——不可思议,他到底意欲何为?

侯耀文的好友牛成志竟然成了第二被告,多少让人感到意外。侯瓒起诉牛成志是因为他取过侯耀文的钱,这就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啦。侯耀文的存折怎么会在牛成志的手中?他并且不是一次去取款?他自己说取的款都用在了为侯耀文料理后事啦,并且经过了侯耀文家人的同意,而且侯瓒也在场。这真是让人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云山雾罩,难辨真伪。我们到底应该相信谁呢?恐怕只有等到法院判决才能水落石出,真相大白啦。

本案第三个被告是侯耀文的弟子郭晓小,这就更令人费解啦。郭晓小夫妇二人使用私家车辆和搬家公司,先后拉走了玫瑰园别墅的所有物品。他们夫妇把侯耀文的东西拉到那里去啦?面对记者的询问,郭晓小居然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没有必要对你说,这些事情以后会有一个结果。”随后,他婉拒采访。在我看来,现在说清楚多好,就不会被人议论啦,为什么要等到以后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在7月18日的博客上撰文回忆师父侯耀文生前情形,并感慨: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那些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哪去了?那些饰品家具字画藏品哪去了?那些服装改了尺寸后谁穿去了?玫瑰园中最后连灯泡都被摘了,为什么?师父的两个女儿连一张纸都没得到,为什么?两个女儿也并非为争遗产而导致不能下葬,她们从来也没争过,那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我真诚地希望郭德纲能够帮助解决好他师父的遗产问题,如果能和解的话总比对簿公堂要好,亲朋好友为了钱而反目成仇的结局,侯耀文也不愿意看到吧?

中国人讲究的是入土为安,侯耀文死后两年还不能如愿,实在是让人感到扼腕叹息,唏嘘不已。希望法院能尽快审理此案,主持公道,以此安慰侯耀文的在天之灵。同时,这件事情也告诫了那些名人、富人等要及早地立下遗嘱,免得重蹈侯耀文的覆辙,给亲人留下难题。

相关阅读:

郭德纲:我支持侯耀文老师女儿侯瓒 愿意当证人

侯耀文遗产幕后有隐情 双方在法院首次交换证据

侯耀文两女告伯父侯耀华 称其侵占父亲大量遗产

女儿向侯耀文女友讨遗产 郭德纲不平揭内幕

侯耀文骨灰两年未入土 女儿争8千万遗产

侯耀文长女:遗产被盗取侵占 希望父亲安葬八宝山

相关评论:

侯耀文万贯遗产“哪去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毕文章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