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别让骗子金庸混进作协
2009年06月24日 09:17 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让骗子金庸混进了作协!

近日,中国作协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度拟发展的409位新会员名单,名单中,香港著名作家金庸(查良镛)赫然位列其中。这意味着,在本月24日前如没有被举报抄袭的话,已经85岁高龄的香港作家金庸将加入中国作协。(2009年06月22日《燕赵都市报》)。

近年来,中国作协这个“名门正派”,由于受不断被曝光的抄袭事件和不顾众人反对吸收抄袭写手郭敬明等80后作家入会,以及降低门槛接纳网络作家等风波的影响,在江湖上的名声一天比一天势弱,或许是为了重振雄风吧,就想起了招安有些乌七八糟的读者群的金庸来赚点人气,但是我要提醒作协,这种很傻很天真的想法对作协雄起无济于事,因为金庸是个不忠不孝不义的文化骗子!笔者这样说,绝不是人身攻击,有事实为证!

俗话说,“做文先做人”,“文由心生”,“文品即人品”。就拿大家都熟悉的《天龙八部》来说吧,金庸亲手创造的风情王子段誉是个完完全全的色情狂,他因处处留情而得到无上的武术功能,他的滥情竟能在当时的社会交通条件下可驰骋在广阔的地域而且总是与其父播下的情种--私生女谈情说爱。不仅如此,要不是其父的情人知道他们是同父异母,不得不加以干预,几乎都有成为伉俪的可能;虚竹,一个遁入空门的佛家弟子,竟是一个梦寐以求幽会女子的情种,从而不仅实现了他的色情美梦,而且竟成了邪教的首领,成为众多美女侍俸的主人;乔峰因内部争斗而去职并被驱逐,从而做出了在作者看来是超民族主义实为背叛本民族、本国的叛徒。作者所颂扬的英雄,非盗即奸,不是叛国者就是色情狂?这样的作品能给人什么启迪?从这样的作品中能够看出作者怎样的人品?

因为上个世纪中国精神文明极度贫乏,金庸那些满血腥而又缺乏思辨的作品适逢其会地拥有一大批心灵空虚的读者。金庸在用那些宣扬叛国者和色情狂的作品腐蚀读者大脑的同时,把自己不忠不孝不义的面目隐藏了起来,而且藏得很深,很有些他小说里江湖游侠抑或隐士高人的味道,游侠和隐士虽未必都是好人,说不定就是伪君子在收买名声或是采花贼在逃避灾祸,总之很多人都看不真切,就象 《西游记》里的唐三藏先生,只认衣裳不认人,老把妖怪当好人,便是生活真实的折射。

说到真实的生活,我们可以了解一下金庸的真实的婚姻。金庸一任太太朱玫女士,是个著名的美女加才女,曾任《明报晚报》采访部主任及《华人夜报》社长一职,金庸人生的第一桶金就是朱玫女士辅佐的。当金庸把《明报》办得风生水起时,卸磨杀驴,过河拆桥,移情别恋,另寻新欢,薄情寡义地踹掉了糟糠之妻,致使好强的朱玫女士在抑郁、孤独和贫困中度过了后半生,以至于朱玫女士于1998年11月8日病死于香港湾仔律敦治医院时,替她拿死亡证的,竟然是该医院的员工,而不是名满天下、身家数亿的那个一起奋斗过的丈夫,委实令人唏嘘。金庸先生后来虽巧言令色地对媒体公开表示,“我对不起朱玫,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怎么听怎么虚伪。在对待朱玫女士上,金先生可谓“不仁”;而金庸为了享受另一个青春欢畅的肉体,置长子查传侠的苦苦哀求于不顾,毅然决然,恩断义绝要与朱玫女士离婚,最后导致查传侠跳楼自杀,从而断了老查家一支香火,金先生又可谓“不孝”。金庸这些真实的生活,我们是否能在他的作品中和某些主人公对号入座呢?这是不是透过文品看人品呢?

或许,当我以文品观人品说金庸赞扬叛国者属于不忠时,可能有金庸的铁杆粉丝会大为恼火,如果我要举出实例来说金庸不忠时,这些支持者不知会作如何感想?作为臭名昭著的台湾前“教育部长”,曾篡改台湾历史教材,并一度称日语为“国语”的杜正胜,人神共愤。而作为中国作协看好的金庸先生,却对这个闹出“罄竹难书”和“三只小猪”等许多笑料的伪精英学者赞誉有加,公开表示“杜先生是我很佩服的学者,我基本赞同杜先生的观点”。金庸先生一边疯狂印刷自己的小说在中国大把大把的捞银子已满足自己日益膨胀的私欲,一边却大肆谄媚不容于国人的杜正胜,其心实是可诛!

最近,大家还为余秋雨到底在5.12大地震中是否兑现捐款许诺而穷追猛打,而忘了这位即将成为中国作协副主席的金庸到底奉献了多少爱心?金庸一贯热衷标榜自己的小说侠义为怀如何人道,拼命想装扮出一副悲天悯人济世为民的得道高僧模样,而在我国5.12特大大地震灾害当中,总是浩然正气的“金大侠”,除了假惺惺表示“难过”以及写几个不值钱的条幅以示“慰问”,鼓动他人捐款外,身为亿万富豪的他,竟不见有任何实际的行动,真是让国人齿冷,只此可谓“不义”。

作协里面已经混进去了一些不聪明的脑子,比如靠枪手和抄袭搞出作品且居然当了官的;或者,原本聪明的脑子出于某些功利性目的而屡屡抄袭的,并且因为此,弄得自己骑虎难下,所以,这次如果要为作协正名,再也不能让以自己原型创造了小说人物“君子剑”岳不群的金庸混进作协了。否则,作协将会出糗更大!(李新月)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