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笔墨纸砚文化之旅”第一日:游西湖、吃海底捞


来源:凤凰网文化

7月29日下午,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结束了在西泠印社的参观后,体验营进入“自由行”时间——文青游湖赏荷漫步苏白堤,吃货去寻醋鱼响铃东坡肉,杭州的风物与人情近在眼前,进在口中。

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中国文化院、凤凰网、旺旺媒体中时集团以及佛光山文化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笔墨纸砚文化之旅”——第九期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正在大陆举行,2018年7月28日至8月4日,大陆、台湾的40名大学生营员从杭州出发,前往湖州、宣城、黄山等地,感受笔墨纸砚所承载的中华书写文化。

7月29日下午,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营结束了在西泠印社的参观后,体验营进入“自由行”时间——文青游湖赏荷漫步苏白堤,吃货去寻醋鱼响铃东坡肉,杭州的风物与人情近在眼前,进在口中。

来自台湾大学的营员萧品盈说:“一开始就很期待去西湖的行程,这次果然没失望,今天印象最深的是西湖那一大片湖和绽放的荷花,晚游六桥待月记浮现出来。虽然囿于时间,仅能走访少数地方,但依旧心满意足。晚上去吃了杭帮菜,觉得酒酿圆子特别好吃!而且因为停电,店员给抹了零头。吃完再沿着西湖走一小段,欣赏了西湖的夜景,还看到了大爷大妈们跳广场舞!”

萧品盈,台湾大学

来自世新大学的营员李佳育说了一件趣事:“为了想要一闯坐船游湖的体验,我们与大陆的朋友们一同在湖边叫喊船家,引来路人一阵笑声。虽然觉得害羞,但是却也让感情瞬间升温了不少,游湖途中学到了许多台湾和大陆差异的用词,也发生了因为用词错误造成的滑稽时刻,想必之后必须再多加措辞,不过也算是很难得的体验。”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营员艾泽文说:“晚上台生陆生十个人一起去吃海底捞,虽然中间有点小波折,但是用餐过程非常愉快,陆生同学介绍了海底捞网红的面筋球灌虾滑蛋液的吃法,没想到台生同学最喜欢的竟然是西红柿锅里的巴沙鱼。伴着夜路,酒足饭饱的一行人回到了酒店。睡前十几个台生陆生还在马翼的房间玩了狼人杀。大家在体验活动中学习成长,在自由活动中一起彼此熟识、交流看法。”

艾泽文,北京师范大学

来自台湾大学的营员胡心应说道,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有历来文人骚客留下的笔墨,有着千古人物风流的遗迹,当真是人间天堂。看到波纹淡淡的湖水,已经翠绿蓬勃、含苞待放的荷花,我立刻就停下脚步,若不是队伍持续向前,我的脚几乎生根了。眼前湖光山色实在让人移不开眼,西湖杨柳依依,游人如织,我们游览过西泠印社和岳王庙,亲自踏访心中梦想已久的目的地。

来自台湾大学的营员王姿又说:“杭州给我的印象还是极好,是个干净的有设计过的城市。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随处可见的绿化结果,特别是法国梧桐树,在西湖畔走的时候忍不住拍下了由法国梧桐树构筑成的绿色隧道,能生长在绿意盎然的城市真的蛮幸福的。”

西湖美景

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营员陈朝钰说:“西湖的游览称了我一个小小的心愿,从小在诗文中读到的杭州西湖,终于亲眼见到了。原来景致如此美丽,原来许仙和白娘子相遇的断桥这么炎热,原来杨柳这样一排排的象是在送别,古人诀别的场景好像都映入眼帘,这样的西湖让我想到好多故事。”

来自东吴大学的营员陈长助说到一件打车的趣事:今天晚上结束了晚餐后,想要感受一下之身在异地的感受,于是没和同行的伙伴们一同坐出租车,而是想要自己搭着地铁和公交车,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地铁飞快,到站后原本想搭乘公交车,但碍于身上没有零钱了,也不知道公交车能不能用微信支付,于是开始研究滴滴打车,在上网搜寻和处理信用卡的问题后,终于在四十分钟后打到车了!其实这四十分钟,从地铁站走到饭店时间正式刚好,但因为自己已经下了订单了,也就耐心的等待。

陈长助,东吴大学

很快的师傅来了,除了非常有礼貌之外,也问我为什么是用现金支付或扫QRcode,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接到这种单,而我也直接告诉他自己来自台湾,没有这边的信用卡,只能用这种方式。一路上我们相谈盛欢,他问我们那边都用什么打车,也问我台湾最近治安动乱如何?我也把自己学校附近常常因为抗议而遭封锁的事情告诉他,在聊天之余,在一个斑马线前司机竟然缓速了!这是我从未见过的事情,我立马新奇的问司机为什么?他说因为天黑人比较容易看不清,在经过斑马线时,这样更能保护大家的安全,让我觉得杭州人真的都超级文明的!最后在到酒店之时,我们的话题都还没结束,在车上小聊了五分钟后,才离开。

一段载客,一段不到10分钟的路,一段两岸间最好的交流。

[责任编辑:康佳 PN195]

责任编辑:康佳 PN19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