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
2009年04月21日 11:31东方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闻联播》是中国最受关注的电视新闻节目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广电总局建议央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接受来自各方的评价。昨日,记者从央视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称确实收到广电总局发出的通知,但是具体的措施和建言方式仍在讨论当中。早报记者昨天采访了央视第一代播音员赵忠祥,他表示:“真正的品评,还是来自全国观众的声音。”此举“会促使主持人更加努力地、一丝不苟地为观众服务”。

《新闻联播》于1978年1月1日正式开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科技、社会、军事、外交、文化、体育等各个方面,目前,该栏目是中国收视率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电视新闻栏目,同时它也是全世界拥有观众最多的电视栏目。正因为如此,《新闻联播》每次的改版与变动都引发了社会的广泛热议,此前播音员的更新换代,更是成为全民讨论的大话题。随着中央电视台对外日渐呈现开放姿态,《新闻联播》也将接受来自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受众网络的评价。据了解,这是该栏目开播31年来,首次将建立正式完整的评价体系。

记者昨日采访了《新闻联播》第一代主播赵忠祥,他认为,虽然前不久《新闻联播》遭遇了网友们的频繁“挑刺”,但它的影响力不可否认,这是以中央台为主力军加上全国同行共同努力的结果,“新闻联播的作用,就像历史上当年‘书同文、车同轨’的作用一样,起到了统一大家的认识,在党的带领下共同前进。”赵忠祥表示如能建立一个公开的平台,是给了观众一个发表见解的便捷途径,“真正的品评,还是来自全国观众的声音。主持人能够快速便捷地得到来自观众的关怀性反馈;虽然也给主持人带来很大压力,但这都是因为观众对这个节目的关注。节目细节处不够圆满,才会引发大家的反馈。这也会促使主持人更加努力地、一丝不苟地为观众服务,让观众满意。”

相关阅读

央视将建立《新闻联播》评价体系

央视直播一行标题出现俩错字引争议(图)

小沈阳走红源于央视审美"出轨"?

延伸阅读

兰州家长组团告央视 多部动画进黑名单

观点:网友建议央视8套改名韩剧台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云灵   编辑: 王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